Dec 26
  12月24日,福建地區的出廠尿素價格為1750元/噸,而市場批發價也僅高出50元。如永安和富寶等尿素裝置都不能滿負荷運行。在甘肅,銷售價格也在1780元/噸,但是基層經銷商們都沒有借貸去購買化肥的熱情。

  “在這種情況下,對化肥價格的干預政策已經沒有必要了。很多生產企業在高價儲存的生產原料還未消化,明年化肥價格還會進一步回落,這些企業將會更加困難。”李國祥說,“放開價格對企業短期內沒有大的作用,但是減少政府干預,有助於價格杠杆的發揮。有利於整個社會資源的優化配置。”

  24日的會議還決定,適當控制磷肥、氮肥產能,加強鉀肥資源勘探開發建設,合理有序增加鉀肥生產;完善農資綜合直補調整機制,確保農民種糧收益不因農資價格上漲而下降;推進借貸化肥流通體制改革。
Dec 19
她的眼睛看起來很總是很美,幾次讓我陶醉。

客觀地說,民企對於高速公路的建設,尤其是長三角,起到了關鍵性作用。

拿滬杭高速來看,民企通過加強收費管理,減少養護分包層級,多種經營方式並重等方式,將該高速公路的養護費用從一年2億降到2000萬;而嘉金高速建設成本只有8000萬/公里,同時期同等級的高速公路,建設費用高達2億/公里。

滬杭高速在2002年以前,為上海市城投建設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上海城投)所有,2002年3月,上海市城投將上海路橋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99.35%的股權轉讓給民營企業。此時,從報表上看,滬杭高速的經營狀況並不足夠吸引人,當年通行費收入僅2億多元,而全年的養護費用亦高達2億元左右。

眾所周知,高速公路的收入來源主要靠過路費,這其中,收費站所收到的過路費並非大頭,占高速公路收入大頭的是長途客運車輛和長途貨運物流集裝箱卡車,而在當時,這塊借貸損失相當嚴重。
Dec 12
  由於CPI進一步走低,需求的下降,業內人士均認為,明年一季度的情況不容樂觀,通縮的情況已經有所顯現。因此,在正利率的情況下,央行實施適度寬鬆貨幣政策的空間無疑被放大了。

  興業銀行資金營運中心研究處宏觀經濟分析師魯政委指出,為應對物價大幅下滑的形勢,政策亟需繼續放鬆。他預計,央行最快本周就可能再降息27-54個基點,下調準備金率50-100個基點。預計明年末,存款基準利率可能下調至1.17%-1.44%,主要金融機構法定存款準備金率可能下調至10%-12%。

  解學成更指出,如果經濟持續下滑,CPI持續負增長,不排除未來存款基準利率可能降至接近零的水準。但他同時表示,如果通縮時間短暫,零利率的可能性則比較小。他認為,現在下調存款準備金率的空間比較大。

  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曉靈則認為,沒必要實行極端的零利率政策。她說,由於中國並未發生金融危機和經濟危機,因此利率下調的空間並不大。
Dec 5
在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訴求之下,中美雙方在布希政府任期內最後一屆中美戰略經濟對話(SED)上的交鋒可謂“承前啟後”。

  在中美就能源與環境合作方面達成5項具體成果、在共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方面達成共識、中美雙邊投資保護協定(BIT)談判有了積極進展的同時,中方也發出呼籲,希望美方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穩定經濟和金融市場,確保中國在美資產和投資安全。

  共對國際金融危機

  昨日,第五屆SED在美國政府即將換屆和世界經濟疲弱的雙重背景下展開。

  “當前,中美關係正處於承前啟後的重要時期。”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表示,雙方應繼續通過對話,加強交流溝通,推進務實合作,“共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是我們面臨的最緊迫任務”。
分頁: 1/1 第一頁 1 最後頁 [ 顯示模式: 摘要 | 清單 ]